解飖

所以说读书很辛苦啊.

【原创】和另一半的工作吃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

加州清光数学课代表17x大和守安定数学老师23

ooc慎入,糖有保障

【原创】和另一半的工作吃醋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河原之子:谢邀。我只能说,热烈邀请我的那帮兔崽子们等着了,你们的数学作业一定会爆炸的,而且是卷席你们整个暑假一块炸。

 

我家那位是人民好教师。用同学和迷妹的心声来概括就是:年轻有为,气质脱俗,颜值爆表,待人阳光,耐心温和。当时在学校里甚至荣获过最佳男神奖,以及被评为最想嫁头号人选之一。不过这人已经是我的了,你们也就只能想想了。

 

我是他学生。而且是他课代表。数学课代表。跟他接触时间最长自然了解的也就越多,我能很肯定地告诉广大迷妹们,你们男神其实就是个白切黑,不安定的大魔王一只。也就只有我能忍受的了,所以就勉为其难地替你们收了他。感谢的话就不用多说了。

 

开始没看对眼的时候,我一直觉着这人挺烦的。那时我还不是课代表。

我那倒霉垫底的数学成绩给班里平均分拉低不止一点儿。于是就经常被他花式怼着听课看书刷题回答问题。

你知道众目睽睽下站起来屁都不知道然后又在众目睽睽下坐下去,然后厚着脸皮继续睡觉是件多么启齿难堪的事吗?反正我体验了整整一个学期。

至于为啥会看对眼,其实也挺奇特的。他对我的确挺好没话讲,什么帮辅导补课,带早餐,陪聊天,还顺带心灵鸡汤服务。我也大概是把他八辈子的耐心都消磨了个干净,说起来还颇有点自豪感呢。毕竟他那样的一个人,能被我损得满脸通红。

就是某天心情不好翘了下午的课,偷溜到他办公室里蹭空调吹。

说起空调这件事我得吐槽下我们垃圾学校,坏掉了还不准请人修理,艳阳烈焰下,教室整个一蒸笼。

于是偷跑到老师办公室蹭最舒服风最凉快温度最低的台式空调,几乎是每位课代表的不二选择。当然,我是仗着跟他关系好才有了这个名额的。

当时办公室里没什么人,毕竟都在上课。里面温度较平时而言有点高,毕竟所有窗帘都卷起了,就任由阳光往里面晒,心理作用下即使开了空调也不觉得多凉快。

而他就趴在办公桌上睡觉。鬼使神差地我跑过去打算吵醒这个偷懒的人,然后伸手捏着他鼻子不让他呼吸,没过一会儿,他果然转醒了。

令我意外地是,他抓住了我捏在他鼻子上的手,脸突然就凑了过来。距离特别近,几乎我脸上都能感受得到他呼出的吐息带有的灼热感。那双眼睛倏地睁开,当时光线正好,阳光的碎屑在他眼中跳跃着,带着朦胧的倦意。我当时脑子就瞬间当机了,甚至突然想到某宋朝大诗人岳阳楼名篇里的:浮光跃金,静影沉璧。

我平时语文学得不错的,但当时想到的就是这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词。

具体不详细描述了。反正当时我心都快蹦出来,耳边回响的就是心跳的声音,还无限放大的那种。过了好久他问我什么事,我才渐渐恢复了正常,一抹脸,一把的汗。都是紧张逼出来的。

 

然后我就明白,我大概是栽了。

我向来不是那种被动的人,喜欢了直接上才是我的作风。

于是我就软硬皆施终于让班主任同意我当他的课代表,对他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攻势。撒娇,问题目,表白。可以使用的套路我都演示了个遍,浑身解数都使尽了。勤劳的园丁,牺牲自我的蜡烛,人民的好教师他就是懂装不懂,跟我保持着微妙的距离。

在某位已经找到归宿成天秀恩爱的好友献策下,我把他按在办公室强吻了。

对,强吻了。

好在当时办公室没什么人,唯一的三明老师只是淡定地笑着感叹了句年轻真好。

回想起来,那是我第一次接吻,没啥技巧,只知道对着他唇瓣又要又啃的。真丢人。而当时他大概也是挺懵的,都忘记推开了。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一个星期没理过我。而且我们班数学测验了不下十次,作业多了不止一倍,而平时待人和善的他也露出了切开黑的一面,当时班里妹子都是哭唧唧地找我投诉。

我能有什么办法。虽说我是课代表,但这事是我捅的,我去劝说顶多作业再翻几倍吧。

正当我放弃挣扎,准备去道个歉。他竟然主动找我了,然后我两就坦白心意,水到渠成,告别单身日子了。

 

要讲为啥会跟他老师这一项工作吃醋呢。原因还挺多的。

最为主要的一点就是他作为一个数学老师,只教了两个班,一文一理。我是他理科班的课代表。我被他手把手地带了一年,数学成绩可谓是猛窜,大概我天生聪明再加上他的确教的不错,数学单科马马虎虎也能上个全校前十了。当然,绝对不是某无良朋友吐槽的爱情力量就对了。因此我可以帮班里大多数同学解决数学方面的难题,不怎么去打搅他。

而文科班就不同了,首先不提基本上全是妹子这一情敌的事实。更何况,她们班妹子对于数学问题目这热情真是我们班鞭长莫及的。不会的必须问,就算会创造条件也要问。

于是我一下课跑去办公室找他,大概所能见到的场景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妹子双眼放光,一副要吞了他的模样。

颇有三千佳丽拿着自己的牌子主动凑上前让皇上钦点的气势。

我跟她们班的课代表关系不错,据他透露,她们班妹子竟然联合要求老师要懂得雨露均沾。

雨露均沾..雨露均沾个屁啊!

我的人还要跟你们雨露均沾!?

虽然他看到我来了,总会放下手上别人递来的题目,然后朝我笑笑,并递给我一本五三。

咳咳,顺带说下,递过来的五三并不是让我哪儿凉快那儿刷题去的意思。里面一般会夹着纸条或其他东西的,算是我跟他的暗号吧。

但这怎么能抚平我心中的伤痛。可碍于人多,并不能做些什么。

我就只能嚼着五三里夹着的糖果,干瞪着他。不然还真想,当场就亲上去,打断他讲题的思路,封住那张嘴。当然,不是心疼他讲题时间太长会伤到嗓子什么的。

这种下课十分钟,我就只能站在一旁,看着他却不能搭话的痛苦,我整整感受了四五十多次。

不过他讲课的样子倒是挺好看的,神情很动人,到是弥补了心里的一点点失落吧。

 

除了这点之外。还有他工作起来根本不知道节制。

晚自习十点多下课,他十一点半才离开。

平常就是大晚上的,我就坐在他旁边,他备课,我写作业。有时候我作业写完了,他头都没抬过一次。

甚至把自己身体弄垮过一次,发高烧没来学校,还瞒着我说是听课去了。知道他生病的消息还是从我班主任嘴中套出来的。

然后我就干脆请假收拾东西走人,跑到他家门口猛按门铃。

好不容易开了门。一看到他,我鼻尖就酸了。平时那么耀眼的一个人,高烧看起来特别憔悴,身上披了一层单薄的被子,头上还顶着冰袋。

他没料到我来了,有点局促,打算开口解释却又欲言又止,后来就只说了对不起。

我当时就气,一股脑骂人的话全都抛出来了,回想起来挺伤人的。不过他听得很平静,一句话也不回,垂着眼帘看着我。特别可怜。然后我就噎住了,认栽地把怨言全都吞回了肚子里,急忙赶着他回床上躺着,谁叫我喜欢他呢。

煮了点东西让他垫了垫肚子,嘱咐他吃了药,测了体温。让他保证以后不准这么拼命,不准瞒着自己。

睡了一觉之后终于烧褪了。

还有用眼过度什么的,眼药水消耗的速度惊人。

真是,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对了,还有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

也让我们班大多数人知道了我和他的关系。

班里有很多同学数学成绩不好,来他家里补课,这是前提。

难得月假,我父母不在家把我整个打包寄托在他家。年轻人,气血方刚,难免容易擦枪走火。吻着吻着,就滚到了床上去了,当时满身欲火就没注意他明天有课这件事了。

当然,碍于未成年没你们想象那么过火就对了。

但种个草莓宣泄下占有欲,留下点痕迹还是无法抑制的。

第二天一大清早,他人就没了。我还有点懵,不过转念一想他大概是去做早餐了。于是我草草地往身上套了件衬衫,起床准备洗脸刷牙吃早餐。

外面有点吵,但当时脑子模糊也思索是啥。

拧开门把手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我脑子也瞬间清醒了。

外面坐满了学生,约莫十几个,好在他家挺大倒也显得挺宽阔的。但问题是我身上这件衬衫领子是打开的,所以脖颈,锁骨的吻痕是完全无法掩盖的,再加上身上那件衬衫是他常穿着去教室的,我想解释是被蚊子咬的都不行了,总不能说穿错衣服是因为体验生活吧?

当时场面一度很尴尬,我只感觉自己脸像烧起来了一般灼热。

然后起哄声,口哨声就没停止过了。不知还有谁大喊了一句:老师要懂得节制。

我当时就看了一眼他,结果发现他的脸也很红,有点像熟透的番茄,挺可爱的。

然后我俩就成了各式各样本子里的主角,被调侃几乎是家常便饭的事了。起初他还会害羞,后来我都脸皮厚了,他也就随着去了。毕竟我俩在一起的确是事实啊。不过班里同学挺懂事不会乱传,特意编造谣言什么的。

总之还是强行宣布了关系一波。简直不堪回首。

 

差不多就这么多了,以后有想法再补充吧。

2017.7.3

 

被扒了马甲也就算了,你们还有在评论区里搞事情。

还要我讲清楚他被我强吻后发生的详细过程。

行行行,告诉你们。

不是他没理我一个星期,是我怂了。躲了他整整一个星期。

搬作业送作业全都拜托别人,誓死不踏入办公室一步。上课缩在书后面劲量减少视线接触,被点名回答问题也是用自己最快的语速复述然后立马坐下,到楼道间遇见他就躲,擦身而过几次就当做没看到人一样。

他特意布置作业翻倍就是希望我去找他,但我就算哭着跪着写不完也还是抱着躲人的决心。

然后他忍不住主动找我了。

那天晚自习放假,下午放学后我被留下来打扫卫生。说实话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劳动的人,于是别人都扫完离开了,我还在慢慢地整理书包,完全没有打扫的意思。

结果他就突然来我们教室了。我是想跑,问题是后门被不知哪个杀千刀的给锁了,所以我就只能看着他一步步地逼近束手无策地傻站着。

他突然喊我的名字,喊得很认真。特别好听。大概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了。

他站在我的身前,用手轻轻遮住了我的眼睛。一瞬间陷入黑暗让我心跳甚至都要慢了一拍,然后我感觉的唇上被什么东西覆盖住了,很软,又很甜。和上次强吻不同,这次的亲吻很轻柔,就像被羽毛触碰的感觉一样,但却灼热的快要融化了。

没过多久,这个亲吻就结束了。但是他的手还是轻放在我眼睛上,我能感受到指尖还有些轻微的颤抖。

我想他大概是害羞了吧。

“我喜欢你。”他说。

恰好我也喜欢他,然后就在一起了。

别再问了!他先告的白他先告的白,但我先追的他啊!

 

2017.7.7

 

好歹同学一场,一定要戳穿我不会做饭的事实吗?!

他发烧那次做的粥的确不小心给烧糊了。做的很难吃。

但是他就是喝完了全部。

不信你们问他去。

家里煮饭这件事是他包揽的,所以我不会做饭有什么了不起的。而且难吃也不是给你们吃的,他爱吃就行。

 

2017.7.14

 

谢谢祝福了。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赞和评论。

我过得很幸福,虽然他是老师这份工作挺让我烦躁的。但有时候还蛮不错的。

比如教师节我可是送了九十九多玫瑰花的人,你们送的康乃馨真是弱爆了。

他的课我可以光明正大地睡觉,而且打扰我的人还会被叫起来挑战下高考题什么的。

然后一般学校安排的卫生都是他帮我打扫什么的,我天生不爱碰家务活。

还有就是,迟到了不打紧的,跟着他进教室,可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讲是被他喊出去搬作业什么的所以上来得晚了。

反正总感觉自己是被爱着的呢。

 

2017.7.19

 

平时日常?

哦,他比较害羞。

我有时候会突然偷袭,亲他脸颊一下。

他总会被吓到,然后把我拉到没人的角落,一顿乱亲。

所以两个人的吻技可谓进步了不少啊。

好了好了,其他隐私不透露了。不会在回复了。

2017.7.23

—end—

不负责任小番外:

01.

评论区:

世界第一兼厨:诶,我记得强吻那件事后你不是还经常拜托我帮你送作业吗?

让我们一起迷乱吧:我就说告诉你雨露均沾那件事后,你突然就不高兴了。

匿名:明明你就不会做饭吧

白大褂:麻烦二位不要在学校太过恩爱会很困扰的。

 

02.

在教师节收到九十九多玫瑰花的大和守安定被其他老师用神一般的目光打量了整整一天。

 

*和泉守兼定:鼓舞大家邀请加州清光来回答的人/已经找到归宿成天秀恩爱的好友/匿名

堀川国光:补课的学生之一/世界第一兼厨

三日月宗近:三明老师

乱藤四郎:文科班数学课代表(大概是女装大佬和妹子们关系会很好???)/让我们一起迷乱吧

笑面青江:叫老师节制一点的人

药研藤四郎:白大褂/因陪着弟弟们而去大和守安定那儿补课的学生之一

评论(6)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